九月十七,来郑州第三天了,旁边有人谈笑饮酒,明天回去,八个小时的行程。老爸说:这么多年,各种原因没能一起过中秋,今年难得一家人聚一起,真心高兴。我举起酒杯敬了老爸一杯,说了句辛苦了。几位伯伯说着这是父子俩的真情,丝毫不作假的。大伯,欢喜我能来这边,他的儿子陪妻子回老家去了,只有他与老父亲在这边,我能理解他的欣喜。昨晚一起吃过晚饭,我去大伯楼上睡,大伯和他父亲还有我一起在马路上走,不由得走走停停,月亮很圆很亮。大伯走路很快,老父亲像个孩子跟在身后,我走在最后,三个人的距离很近,在月亮及路灯的光照下,我们走了很久,长长的身影,仿若一个人一生历经的一切都看的一清二楚,我的年纪到大伯父亲的年纪。多少次悲欢离合,才换得枕边月圆。我来是因为爷爷父母妹妹在这边,也许会有其他原因,但不重要。快乐是真的可以作假,可能只需要动几下肌肉就可以微微嘴角上扬,但哭泣是装不出来的。人会在高兴的时候流泪,毫无遮掩。老爸在我来之前把头发染黑了,老妈说。我说,我也快毕业了,我真希望快点,上学的时光难得也总要结束。好妹妹翻唱赵薇的歌曲《离别的车站》里唱:“你身在何方我不管不管/请为我保重千万千万。”保重——为你自己也为了在乎你的人。


评论
热度(3)
© 真白大人|Powered by LOFTER